今天又要來介紹一下快速方便料理了,說起來好像又要來打廣告的感覺.但是想一想:好東西就是要介紹給大家分享.很多人都覺 得料理要花時間,我也這麼認為.可是不花時間來烹調,哪能做出好吃的料理呢?於是乎,外食,但是要花比較多錢.冷凍水餃,泡麵,罐頭食品,速食...這些只能偶而吃吃.每天吃她們也會吃膩,且不太營養.曾經聽過一位仁兄回憶起單調的王老五生活,每天晚上以冷凍水餃充飢度日,超市每個牌子都吃遍了,都可以把牌子口味背得琅琅上口,甚至可以倒背如流比罵髒話還來得快的地步.後來去到市場看 到那些冷凍水餃時,看都不想看,原因是每天這樣跟她們密集過生活的結果,看到都害怕了.甚至還出言恐嚇他的枕邊人,不得煮食冷凍水餃的家規,否則下場會很慘!!可憐這位仁兄的老婆了,不過慶幸的是,據說他老婆也不碰食冷凍水餃的,真是一個王八配綠豆的組合呀!!ㄟ... 我要介紹的是烤雞排啦,跟冷凍水餃差十萬八千里,最主要我要表達的是,幫自己的料理變換一下口味,快速方便料理就是要給忙碌的人,沒時間設計餐點的狀況下,花少時間也能做出美味的料理來enjoy的.現在有很多現成調味料,我也嘗試過好幾種,可是有些外包裝的成品照片好看,但是煮出來不美味.既然花了一些時間嘗試,當然就要介紹嘗試成功的給大家分享.這個烤雞粉調味包是KIKKOMAN出品的,KIKKOMAN是國際性的大食品公司,約有50年的歷史, 以生產醬油醬料為主,總公司位於日本,在台灣被翻譯為"龜甲萬".公司網頁有產品介紹,還有食譜.這包TERIYAKI sauce mix,適用於烤箱烹調.原本設計是用來做中式烤全雞的,所以一包調味粉可以使用在一隻約1.5kg(3pound,2.3斤)的雞上.這次我是用 0.6kg的帶骨雞排來調理.所以大概用了1/2包的調味粉比較入味.她還有另一個姊妹品"Roasting Chicken seasoning"包裝上是一隻烤全雞的包裝,烤起來也很好吃的.


1.準備材料: 帶骨雞腿排4個(約1斤), KIKKMON TERIYAKI sauce mix一包.烤箱以攝氏180度(華氏350度)預熱.
2.將1/2包的調味粉抹於雞腿排上,不用等醃漬時間,直接放入預熱好的烤箱裡烤30分鐘.(雖然調味包後面有說要用水把調味粉溶解,但是我沒這麼做,因為這樣比較容易入味,而且雞排本身水分含量就很多了,烤的過程中會出水及出油)
3.烤好的雞腿排.表面會呈現焦黃色,雞皮部分有脆皮的口感.雞肉部分仍然保有水分.
4.搭配蔥段一起食用,還不錯吃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yJan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