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久前,有一個朋友給我看一則網路笑話"雞包紙包紙包雞包雞包紙'是麥嘜系列電影-「麥兜故事」中之一句名言.最近我看了國際牌微波爐出的微波料理食譜,裡面真的有介紹這道菜,這本食譜薄薄的只有29頁,每道菜都是微波料理.我參考了這個紙包雞食譜,改變一些配方,並且不用微波的方式,來嘗試這道菜.


1.準備材料有: 去骨雞腿肉1斤,香菇小朵的4朵, 蝦仁8隻, 蟹肉條5根, 香菜少許, 玻璃紙15張 (20cmX20cm)
2.將雞腿肉分成15小塊,用醬油3T,鹽2.5g,蒜粉1g,五香粉少許,胡椒粉少許,醃漬30分鐘.順便將蝦仁對切,蟹肉棒切成15小條,香菇切15小片,香菜切段備用.
3.包的時候,先將少許香油抹在玻璃紙上,先放香菜.
4.再放蝦仁,香菇,蟹肉棒.


5.最後放入醃好的雞腿肉.把所有的菜包好, 最後以太白粉水封口.
6.包好的紙包雞排放於盤上,不要重疊到.
7.放入煮沸水的蒸鍋蒸20分鐘.
8.蒸熟的紙包雞出籠囉!! 此時, 紙包雞的湯汁會被蒸出來,味道很鮮.可以淋在飯上.


9.搭配熱拌紅蘿蔔西芹,水煮萵苣,紙包雞便當就完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yJan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