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心血來潮下自己醃了雪裡紅,這道菜是利用高鹽濃度將蔬菜脫水製成的.常用的菜有大芥菜,小芥菜,油菜這些菜的味道較重,用鹽醃漬過,會留下芳香的風味.這個菜醃漬過程也很簡單,用言和手抓一抓就做出來了,成功率很高.而且自己做的除了便宜衛生,也不用擔心食品添加劑的疑慮!!以下是雪裡紅DIY的步驟:

1.食材的部分可選用小芥菜或大芥菜 (我用小芥菜) ,鹽(脫水用)
2.然後把菜菜洗乾淨、瀝乾水分,再加入大量的食鹽
3.利用食鹽脫水, 過程中要不斷的將小芥菜的水分抓出來.(約30分鐘,就是要把那個像外星人血液般的綠汁汁給他機出來)
4.此時,芥菜會變的鮮綠色.


 

5.放入冰箱冷藏一夜,第二天即可食用。烹調前先用乾淨的水沖淡鹽份,切碎備用。炒的時候先用辣椒爆香,加入絞肉﹝素食者可用毛豆或豆干丁代替﹞炒至半熟,再放入雪裡紅拌炒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yJan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