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一番"這部日本卡通被翻譯為'中華一番--滿漢傳奇',劇中的主人翁'小當家",天生具有他媽媽'阿貝師父'的遺傳,後天也很努力的學習料理.並且秉持他的信念"料理是給人們帶來幸福和快樂的".與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一同對抗'黑暗料理界".這部神奇的卡通,深深打動我心.我對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麻婆豆腐'的料理對決.小當家還未當上特級廚師前做了一道'夢幻麻婆豆腐' ,廚藝勝過他的師兄"紹安'.後來小當家當上特級廚師後,再次與紹安進行料理對決,小當家用他精心設計的黑白雙色麻婆豆腐'大魔術熊貓豆腐"擊敗紹安的豆腐三重奏.這2次的料理對決小當家都大獲全勝.ㄟ....東拉西扯這麼多...其實我今天要做的是正常人吃的麻婆豆腐啦!!要準備便當用的啦!!好了,趕快進入下一步!!


1.準備材料:豬絞肉200g,凍豆腐220g,蔥2根,薑一小塊,蒜頭4粒,紅乾辣椒1條,辣豆辦醬2T,花椒0.5t
2.先將30ml的油燒熱,接下來用小火將花椒爆香,香味出來就ok了.(不要炒過頭,花椒會變苦,變黑)
3.放入豬絞肉,辣椒,薑,蒜,將絞肉炒熟.
4.絞肉炒熟後,放入凍豆腐.

 

5.放入2T的辣豆辦醬.將辣豆辦醬與豆腐,絞肉拌炒均勻.
6.炒熟之後,最後放入蔥花,拌炒即可.

 

7.搭配蕃茄炒蛋,水煮小白菜,麻婆豆腐便當就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yJan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