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炎熱,上菜市場買菜都要想個老半天,不小心撇見了秋刀魚.心想,好久沒嚐秋刀魚味道.今天來做"鹽烤秋刀魚"吧!!秋刀魚的家位在北太平洋,在日本料理店,秋刀魚也是日式料理之一.富含Omega-3脂肪酸,可預防心血管疾病.是價廉物美的營養食材之一.調味料"山椒粉"是日式料理會出現的香料之一.嚐 起來有一種檸檬香茅的風味,搭配燒烤的海鮮,可以去腥,去油膩,也可以增添海鮮的美味.


1.準備材料:秋刀魚3尾, 鹽, 胡椒. 山椒粉, 檸檬.
2. 將魚身洗淨,用剪刀把魚的肚子剪開,將內臟清除掉.(這一部也可以不用做,只是不小心吃到內臟會有苦味)並將魚切成2半.抹上少許鹽,與少許檸檬汁,醃漬 10分鐘.烤盤先抹上少許油,再放醃漬好的秋刀魚.放入烤箱,以攝氏150度烤30分鐘,中間15分鐘要拿出來翻面. 30分鐘後,再翻面,關掉烤箱,利用烤箱內餘溫,繼續烤10分鐘.
3.烤好的秋刀魚,搭配少許的胡椒粉,山椒粉,檸檬汁.
4.與蝦仁炒蛋和魚香綠花椰搭配,就是一個秋刀魚便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yJan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