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料裡是我最愛的料理之一,口味較重,色彩多變化如:泡菜的鮮紅,鬆糕的墨綠,柚子茶的金黃,涼拌蔬菜的翠綠,黑豆的亮黑,還有參雜9種色彩分明食材的宮廷料理九折板.在料理中可隱約品嚐到韓國人的民族色彩.韓國的黑豆醬就跟我們的甜麵醬相似,黑豆醬鹹味較重,顏色較深.是韓式黑豆拌飯,或是韓式炸醬麵的主要調味料.洋蔥別名玉蔥,維生素C,鉀,鈣,鈉及磷的含量豐富,含有特殊的辛辣味和揮發性油等含硫化合物與硒等抗氧化物質,能夠殺菌及促進腸胃蠕動,洋蔥在料理的應用很廣,涼拌或快炒可增強食物香氣刺激食慾,如果烹調時間久,可使洋蔥的香甜與鮮美滲入湯汁,會更令人食指大動.今天這個韓國黑豆醬炒洋蔥,也是某天去韓國 餐廳品嚐到不錯的口味,於是回到廚房自己練習試做的料理.

1.準備材料: 洋蔥大顆的1.5顆, 韓國黑豆醬1.5T
2.先熱油30ml, 將洋蔥切片,以大火快炒.
3.放入1.5T的黑豆醬與洋蔥一起拌炒.
4.此時嚐一下味道,因為黑豆醬鹹味較重,我又加了1T的糖增加甜味.



5.搭配香菜一起食用,一盤黑黑亮亮的韓國黑豆醬炒洋蔥可上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yJan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