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吃茶葉蛋了,茶葉蛋是便利商店的熱門商品之一,7-11一年可賣出約 4000萬顆茶葉蛋.而便利超商的茶葉蛋價格,也是重要的物價指數之一.現在的茶葉蛋價錢也隨著物價波動在上漲.最近看到了'妃娟'的部落格,參考她的茶葉蛋製作.她的部落格裡也有寫很多食譜,我也常常上她的blog參觀,除了參考食譜,也會看一下她的心情文章,很不幸的是最近她得了乳癌,也在做化療,希望她早日康復,再寫很多美味的食譜給大家分享.另外,美網已經開打了,昨天看了一場Rafa Nadal對Ryler DeHeart的賽程,心情超好的,因為帥帥的Nadal以直落三輕鬆擊敗對手,每次看到他穿著小紅褲,頭上圍著小紅頭巾時,在球場展現球技時,就彷彿看 到一頭熱情的西班牙鬥牛在奔跑.結果害我昨晚又睡不著了.不過心情超好的狀態下做出來的食物也往往美味可口,這個茶葉蛋就是一邊看球賽一邊製作的,好好吃 耶!!希望Nadal可以拿下今年的冠軍!!

1.準備材料: 醬油3T,茶包2包,五香粉適量,八角數粒,甘草粉1t,雞蛋10顆.
2.先將雞蛋煮熟.再將煮熟的雞蛋殼敲碎.
3.將雞蛋配上調味料,並加水把雞蛋覆蓋住,一同煮沸後,再用小火燜1小時.
4.煮熟的茶葉蛋,此時醬油的顏色已經染在雞蛋殼上了.

5. 可愛的茶葉蛋,希望Nadal可以拿冠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yJan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