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冰箱的冷凍庫,發現一盒買了許久的豬肋排.同時也看到了一包開了許久的客家鹹豬肉調味粉.於是靈機一動,想把肋排與鹹豬肉粉送做堆一下.但是看到調味粉的內容標示時,內心十分掙扎,到底要不要用這調味粉來做晚餐的料理?好處是可以節省時間,而且容易入味.壞處是調味粉內含有亞硝酸鈉,在肉品加工裡亞硝酸鹽可作為肉品的防腐劑與保色劑,但是硝酸和亞硝酸(nitrite)在人體內很容易就轉化成亞硝胺(nitrosamine),而亞硝胺是致癌因子.基於健康的理由,我還是放棄使用鹹豬肉粉,自己參考了包裝的配方自行調味!!


1.準備材料: 細鹽25克(1T+1t), 五香粉1/2t, 蒜粉2t, 糖1t,醬油4T, 豬肋排8塊
2.將所有調味料與豬肋排混合在一起..醃漬時間約1小時.
3.在鍋內放1T的油,並用中火熱油鍋,在將醃好的肋排放入鍋中.蓋上鍋蓋,讓豬肋排燜約15分鐘.等到9分熟後,放入烤箱烤熟.
4.烤箱的溫度攝氏170度, 30分鐘.烤到表面略微焦黃為止.


5.搭配滷紫菜糕與西芹拌黃豆芽,就是一個便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yJan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