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迷上了火雞絞肉Ground turkey meat,原因還是豬絞肉的腥味讓我受不了.到現在還一直再想辦法如何讓豬絞肉的腥味去除.有天上市場時發現火雞絞肉,於是買來嘗試看看,竟然就深深愛上她了.火雞絞肉會讓我喜歡的原因有很多,包裝乾淨,價格便宜,比較不油膩,最重要的是腥味沒那麼重.市場也有貼心的服務,就是要吃油一點的有7% Fat,想控制熱量的還可選擇Lean的.而且,雞肉跟豬肉比較起來膽固醇含量也較少,肉質也比較細緻.這也回想起之前上過一個實驗課要製作雞肉貢丸的實驗,當時老師叫我們要不斷的攪打雞肉泥,讓雞肉丸子可充滿彈性,我們每個人的手都打到很痠痛了,接下來還要馬上將丸子放入冰水冰鎮,這樣也可增加彈性.那一次雖然過程要用掉很多力氣去做,但是做好的丸子還不錯吃呢!!小時候很喜歡翻閱家中的食譜書,每次翻到好看的料理照片時,都會故意拿到媽媽面前灑嬌,希望媽媽可以做給我吃,不過要看她心情啦.我終於了解爲啥要看她的心情了,因為人家都挑最麻煩的給她看,看完後當然面有菜色了.如果我小孩也這樣惡搞我的話,我應該也會面有菜色吧.現在我還是很喜歡翻食譜書,當然翻到好看的也會想嘗試啦,這道珍珠丸子也是每次看食譜書會深深被吸引想吃的一道菜之一.這是參考'愛在廚房'的珍珠丸子食譜做出來的,我用火雞絞肉代替豬絞肉.



1.準備材料:火雞絞肉1斤,圓糯米用大同電鍋的米杯量1杯並泡水2小時水分瀝乾備用,大的蝦仁5隻切成泥狀,蔥3枝切成蔥末,薑一塊切成薑末,蒜頭2粒切成蒜末,蛋一個,麻油3T,胡椒粉1t,太白粉1T,鹽1t.
2.準備一個大碗,將火雞絞肉與蒜末,蔥末,薑末,蝦仁泥,雞蛋,調味料一起混和,攪拌均勻.
3.圓糯米與1T的太白粉混合(這樣可以幫助糯米與肉丸粘合),並將圓糯米裹在肉丸子外層.丸子頂端可放胡蘿蔔與枸杞裝飾.放入滾水的鍋中蒸20分鐘.
4.蒸好的珍珠丸子,圓糯米會長大凸出來,看起來好像小珍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yJan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