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茄是我最愛的蔬菜之一了,幾乎每個禮拜都會吃到一次蕃茄,超市裡各種蕃茄都被我嘗試過了,都百吃不膩.因為美麗的紅色讓我很喜歡的原故吧,還有微微的酸味,豐富的維生素C,還有最有名的茄紅素,要在高溫烹調才能將茄紅素萃取出來.今天逛楊桃網站,發現這個食譜,來嘗試一下!!


1.準備材料; 蝦仁15隻,豆腐220g,蕃茄一顆切丁,洋蔥半顆切絲,高麗菜葉2片切成小片,蒜頭3粒切碎,薑一小塊切片,蔥三根切成蔥花,蛋兩顆打散,蕃茄汁罐頭一罐,冷凍蔬菜100g,胡椒粉1t,鹽1t,糖1t,油2T,太白粉水1T,香油少許.
2.熱油鍋把薑與蒜爆香,隨後加入蝦仁炒熟.再放入胡椒粉炒香.
3.接下來放入蕃茄與豆腐炒熱.
4.再加入冷凍蔬菜,蕃茄汁,鹽,糖,調味.


 

5.煮滾後,放入高麗菜和洋蔥.(這兩個蔬菜在酸性環境烹調下會保持脆度)
6.最後加太白粉水芶芡,放入蛋液,煮熟.
7.將煮好的茄汁蝦仁豆腐淋在飯上,加點香油,蔥花.就是一碗茄汁蝦仁燴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yJan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