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往一直害怕豬肉的腥味,現在也是,所以總是思索如何將豬肉徹底去腥?豬絞肉部分,一直沒找到合適的去腥法.後來突發奇想,也是利用'活水法'的方式來去腥.買一個專門給豬絞肉去腥的篩網,要大一點的,然後把豬絞肉放入篩網,再放在水龍頭底下不斷的沖,沖到肉變白為止.時間大概要30分鐘左右吧!!沖洗的過程中會發現一堆噁心的血水被沖出來,還伴隨著一些油脂.不過沖洗過的豬絞肉,會變得白白粉嫩粉嫩的,而且貼近鼻頭稍微聞一聞,沒有那股腥臭味,也沒那麼肥滋滋的,我才開始對這絞肉有安全感!!阿...終於成功的克服了豬絞肉的腥味了.以後就比較敢嘗試豬絞肉的料理.其實豬絞肉的應用會比雞絞肉來得廣,接 受度可能會比較高.不過在微生物學的角度來看,用這種方法解凍兼去腥,最好馬上烹煮掉,否則很容易滋生細菌的.食品專家曾建議,剛從市場買回家的豬絞肉,最好在短期之內食用,否則馬上放入冷凍庫冷凍,避免細菌滋生以及脂肪氧化分解造成肉質改變.這段話我可是牢記在心,炎熱的夏天去市場時會帶保冷袋,儘量保持生鮮肉品,乳製品,蛋類的低溫環境.買菜的速度也比較快一點,讓新鮮食物不要在室溫的環境待太久.回到今天的料理"油豆腐鑲肉",這是我第一次嘗試將豬絞肉去腥過後的料理,以前超害怕烹調豬絞肉的,因為血水油水太多,每次都要捏著鼻子料理,差點快吐了,而且煮完一口也不敢碰,還被人罵很挑嘴.今天這個菜,我終於敢吃了,珍妮佛---這真是太神奇了!!

1.準備材料: 豬絞肉1斤,蔥5根切成蔥末,蒜頭2粒切成蒜末,薑一塊切成薑末,油豆腐10片切成三角形,蛋一顆打散,鹽1T,香油1T,醬油1T.
2.將油豆腐切成三角形,並將其他材料混合好做成絞肉餡.
3.將絞肉餡塞入油豆腐中,放入蒸鍋中約20分鐘,表面嵌入枸杞裝飾.
4.剛出蒸鍋的油豆腐鑲肉上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yJan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