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豆的原產地在中國,又名菜用大豆,黃豆,在 超市的冷凍櫃裡她的外包裝叫'枝豆',英文叫做soybean.毛豆富含高品質的蛋白質,以一兩的毛豆所萃取出的蛋白質含量與同重量的肉類相比,可高於牛 肉,瘦豬肉,虱目魚,鵝肉的蛋白.且毛豆的單價又比肉類的單價低,因此又稱做'貧民之肉'.不過以現代的營養學觀點看,除了富含蛋白質外,同時維生素B 群,礦物質,纖維素的含量也很豐富.真的是一個物美價廉的食品.膳食纖維(Dietary Fiber)是存在於植物細胞壁及細胞內,不能被人體消化酵素所分解的物質。而草食性動物,就具有分解植物纖維的酵素,能將纖維消化吸收,人類的消化系統就缺乏這種酵素,所以最後只能排出體外。每 天20-35公克膳食纖維就可以使排便順暢,降低大腸癌的危險,並且預防便秘、痔瘡、憩室炎等。攝取量加高並沒有額外的益處。衛生署的每日飲食指南建議我 們每天的蔬菜食用量為3碟(一碟=100g蔬菜),兩顆水果(約2個蘋果),增加攝取量之同時,必須配合飲用大量水分,每天喝8杯水(1杯=240ml) 的原則.每天正常的'摁摁',一天將會很爽快!!(摁摁暢通,人生樂也!!)

1.準備材料:冷凍毛豆一包,黑胡椒,蒜頭,八角,花椒,鹽,橄欖油.
2.先將八角與花椒用熱水煮沸,並加入大量的食鹽,煮成滷水.再放入毛豆煮7~10分鐘.
3.將煮好的毛豆進入冷水中,這一步很重要,若沒浸泡冷水,毛豆的顏色會變枯黃,無法保持翠綠.
4.最後撈起毛豆,拌蒜末,橄欖油,與少許的黑胡椒,鹽調味.就是一道開胃小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yJan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