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去小吃攤吃麵時,都會點一些滷味,特別是豬耳朵.不過現在物價上漲的時代,小吃攤也跟著漲價,自己下廚做菜可以替荷包省些錢,同時也享受料理過程的樂趣.這個麻辣耳絲是參考楊桃食譜製作出來的.處理豬耳朵時先要把她沖洗刷淨,再用拔毛器除毛.如果有瓦斯槍的話,也可用燒的方式,把毛除掉.我是用土法煉鋼的方法來除毛的,一根一根的拔.比起以前玩豬肚的經驗好太多了.豬肚那次慘痛的經驗.......真是痛苦到想罵髒話的地步!!

 

1.準備材料: 豬耳朵500克,八角2粒,花椒1茶匙,蔥1根,薑1塊,蒜頭4粒,醬油100ml,水2000ml,鹽1T,香油少許,辣椒醬1T.
2.將豬耳朵充分刮洗乾淨,再以滾水汆燙至熟.
3.汆燙後的豬耳用冰水洗淨備用.
4.取鍋將滷汁煮至滾沸,再放入豬耳朵一起以小火煮約20分鐘即熄火.

 

5.取出豬耳朵,利用尚是微溫時抹上少許香油.
6.待涼時切絲,食用前撒上香菜,蔥絲並加上1T辣椒醬,拌勻.
7.麻辣耳絲上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yJan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