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汁丸子通心麵3.jpg

小時後都要帶便當上學,其中我最喜歡媽媽替我們準備的通心麵了.原因是通心麵的造型特殊,又加上茄汁的酸甜,和鮮豔的色彩,總能吸引小朋友的食慾.每次只要媽媽做通心麵便當的時候,我都會跟前後左右的同學炫燿一下,並且請他們吃一點,同學們還會用一種很羨慕的眼神看著我,此時我的尾巴可翹得高高的!! 真懷念童年的便當時間呀!!

 

1.準備材料: 通心麵100g, 洋蔥100g, 雞絞肉250g, 雞蛋1個,義大利香料1t, 黑橄欖6顆,蔥4根,冷凍蔬菜100g, 小蕃茄250g,鹽1t, 月桂葉3片.
2.先做雞肉丸: 將雞絞肉,雞蛋,義大利香料,蔥花,鹽,混合後,捏成丸子形狀.
3.將丸子放入熱油鍋煎熟.
4.將煎成金黃色的丸子先裝入盤內
.

茄汁丸子通心麵1.jpg

 

5.另熱油鍋,將蕃茄與洋蔥炒香.
6.加入丸子和黑橄欖一起拌炒.
7.在加入冷凍蔬菜,蕃茄醬,糖一起調味.
8.將醬汁淋在煮熟的通心麵上,並加上月桂葉,就是一盤茄汁丸子通心麵了.

茄汁丸子通心麵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yJan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