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小魚兒'聊電話,小魚兒介紹一個不錯的菜餚"香滷杏鮑菇"請我試做看看,而且要做素食料理.原因是有一天她去一家素食餐廳吃到的杏鮑菇讓她難過到記得那杏鮑菇怎麼咬都咬不動的深刻印象.後來我去'董氏基金會'看了一篇介紹杏鮑菇的文章.其中有提醒消費者選購杏鮑菇的方法:大家挑選杏鮑菇時,以菇柄十公分左右,色澤乳白,肉質肥厚,無潮濕或腐敗現象為原則.而鮮度方面,必須摸起來不過於乾脆,水份充實,聞起來帶著一股淡淡杏仁香.這樣的杏鮑菇,不管煎,煮,炒,炸,或沙拉,拌飯等,都是美味的保證.當天我做完這道菜時,讓我更愛上了杏鮑菇的料理.杏鮑菇吸收了薑汁的香味,以及類似鮑魚的口感,香甜鮮脆的嚼勁.讓我不知不覺愛上她!!

 

1.準備材料: 杏鮑菇5條,醬油,薑一塊,蔥一根.
2.製作滷汁:薑末30公克,水1200ml,醬油150ml,糖2T,八角2顆,白胡椒0.25t.
3.滷汁加熱沸騰後,放入杏鮑菇入滷鍋中,滷約30分鐘.熄火焖到涼為止.
4.杏鮑菇在滷的過程中會縮水,滷好的菇體積約縮了二分之一.

 

5.滷好的杏鮑菇.
6.將杏鮑菇切片排盤,搭配蔥絲,香油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yJan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