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豆芽又叫做如意菜,是一個很普通又很便宜的蔬菜.別小看小小的豆芽菜,她可是營養價值很高的食物喔!!她在豆芽家族中的營養含量超過其他的豆芽姊妹.由於是從黃豆發芽過程中產生的,在發芽過程中也將原本黃豆的生化特性改變,例如維生素C與維生素E的含量高於黃豆.還有鈣,磷,鐵,鋅,也在發芽過程中產生出來.維生素B2的含量也較其他蔬菜高,維生素B2又叫做核黃素,大多存在動物性食品與蛋黃中,而植物類食品就屬豆芽芽類含量較高.核黃素缺乏時,容易發生口角炎,表現出口角濕白,裂開.還有唇炎,表現口唇微微腫脹,脫屑,或色素沈著.或者是舌炎,表現地圖狀舌.以及脂溢性皮炎,多在鼻翼兩側,皮脂腺分泌物堆積於毛囊中,無法代謝,因此出現酒糟鼻的樣子.眼部瞼緣炎,就是角膜血管增生,怕光,易流眼淚,嚴重時會鞏膜出血,眼瞼痙攣等.男性缺乏太嚴重的話,易出現陰囊皮炎.易缺乏維生素B2的族群:壓力族,酗酒,運動員,老年人,勞動者,不喝乳品者.寫這麼多不是要來嚇人的,還是希望大家可以盡量注意自己每天的飲食習慣,各種食物均衡的攝取.有機會再寫一些與維生素相關的文章,與大家分享!!

 

1.準備材料: 黃豆芽600公克,蒜頭3粒,白芝麻適量,紅辣椒一枝,辣椒粉1t,香油少許.
2.黃豆芽洗淨,摘除尾部,與切碎的辣椒一起以沸水稍微燙熟約10秒,充分瀝乾水分備用.(我習慣將黃豆芽尾部剪掉,這樣煮出來的顏色較好看.用沸水汆燙10秒的目的是保持豆芽的脆度,以及避免破壞維生素)
3.將黃豆芽與蒜泥與所有調味料拌勻,最後撒上白芝麻和香油即可.
4.香辣如意菜上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yJan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